【三八节特辑】致敬每一个“她”

2021-03-11 16:31
来源: 武汉洪山法院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女性干警的关爱,丰富女性干警生活,我院于3月4日上午组织了一次郊外徒步踏青活动,大家在美丽的春景中,放松身心。

微信图片_20210311163226.jpg

       昔日俏丽的倩影,如今飒爽的英姿,百舸争流千帆进,巾帼建功正当时。一代代的洪法女干警们,为法院更好发展和法治事业建设,持之不懈贡献着“女性力量”。在此,我院党组向全院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311163308.jpg微信图片_20210311163311.jpg

潘春桃

院工会主席


     1983年,二十岁的我幸运地加入到洪山法院队伍中来,至今已经38年了。当时的洪山区还是武汉市的郊区,我院的女干警人数还只占全院人数十分之一左右,骑自行车办案是我们的基本技能。记得那时的我,骑行办案最远曾到琴断口街调查取证。

时光荏苒,琴断口街不再是洪山区的街道,洪山区早就是武汉市的中心城区,洪山法院也今非昔比,数字化法庭,远程提讯,办案多用警车出行,女干警可谓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她们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谱写出华美的 “巾帼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311163519.jpg微信图片_20210311163522.jpg

成婧文

民二庭法官


     我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手握法锤,能断天下案”的优秀法官,带着这份憧憬和向往,2016年,我有幸进入了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从书记员、法官助理一步步成长为员额法官。从和同事们一起在烈日炎炎下、风霜雨雪中外出送达、调查取证,到日夜埋首案卷研究案情的工作经历中,从当事人信服的眼神中,我逐渐明白了法官身份的真正内涵,体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艰巨使命。作为青年法官,我相信只要能守住初心,耐住平凡琐碎,不断完善自身,终能用自己的工作实绩,诠释好“法官”二字。



曹云扬

立案庭法官助理



     来洪山法院五年啦,把学士服变成了法院制服,身上的法徽代表着权力也意味着责任,法院的工作让我性格更加沉稳严谨,也让我更有使命感。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更在良师益友的帮助下增长见识、锤炼本领。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办案,全心全意为民,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樊晶晶 

民一庭法官助理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当是坚毅的、刚强的、果决的、干练的,但与此同时,也应将生活赋予我的柔情和宽容、共情与理解融入到工作中,让司法更有温度,让法律更具情怀,这是我的志愿,也是我为之奋斗的方向。


陈诗露 

综合办公室科员


      参加工作以来,我深深体会到法律的庄严,深深体会到法院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司法正义不再是一个遥远而抽象的概念,而是体现在每一次公正的判决,每一次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