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集中培训

2018-06-19 15:31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6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全院人民陪审员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培训,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履职能力,推进社会主义司法民主。

       培训中,硚口法院的两位法官分别以“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解读‘人民陪审员法’”为题,围绕如何进行事实认定、法律的理解与适用以及宣讲“人民陪审员”法等内容进行了解析。参训的人民陪审员们针对平时履职参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参训的人民陪审员表示,新的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此次集中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内容安排丰富紧凑,针对性强,能够帮助发现自己在履职中存在的不足或短板,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从而更好地发挥陪审作用,不辜负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人民陪审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