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沈慧当选武汉十大基层法治人物

2018-12-04 16:38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12月3日,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仁寿人民法庭庭长沈慧,作为法院系统的代表,正式当选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

 沈慧担任庭长的仁寿法庭,是湖北省最早成立的以家事审判为主的专业化法庭。自2012年担任庭长以来,沈慧带领全庭干警积极探索家事案件的专业化审判改革,摸索出了“七步诊疗式调解法”、“冷静期制度”等多种家事审判工作方法,借助和运用多元化矛盾化解方式,与妇联、司法局、街道等单位多方联动化解家庭矛盾。2018年,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家事审判先进集体,沈慧本人也当选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先后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硚口区“先进个人”等荣誉。

 获知评选结果后,沈慧表示,“能够获此殊荣,我倍感荣幸。这份荣誉的取得,更似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激励和鞭策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修复情感为导向’,瞄准目标再启航,饱含坚定的爱心、耐心、细心,为实现家和万事兴,实现国泰民安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