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赔偿款,男子藏身一年余久终被法警抓获

2018-11-09 16: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李牡丹 钟凌菲)记者今日从武汉东西湖区法院获悉,10月22日凌晨,该院执行干警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藏身1年多的拒执人员朱某于宾馆内抓获。

据了解,2015年11月,乐某在开车出行时与朱某的车相撞,后经交管部门认定,朱某负主要责任,乐某负次要责任。乐某表示,事后自己在修车时花了近4万元,按照责任划分,朱某应该赔付自己70%损失费。朱某认为费用太高,因此二人陷入了纠纷。因协商无果,2017年8月,乐某将朱某起诉到武汉市东西湖区法院,经过审理,法院判定朱某赔偿乐某经济损失费14222元,于判决书生效后三十天内履行。没想到朱某为了逃避执行,便躲了起来。

承办法官告诉记者,朱某以为自己不是武汉本地人,法院便找不到他的藏身之处。执行过程中,法院先后四次联系到朱某,并告知其拒不执行的后果,但朱某仍拒不执行。而后,法院便联系公安机关协助办案,公安人员终于在10月21日晚发现了朱某的行踪,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通知后便连夜将其抓获。归案后,过经过法官劝导,朱某表示会配合法院执行,同时写下了悔过书。

院方表示,为了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该院会不分节假日,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