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农民工尽快拿到拖欠工资,法官一天审结38件讨薪案

2021-02-26 10: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5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董星星)包工头张某(化姓)拖欠40余名工人工资,拒接电话,不愿调解,而农民工们等着拿回辛苦钱。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新洲区法院获悉,承办法官将涉及张某的38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一天内审结,最终促成农民工拿回了报酬。

承办法官办案

2019年,张某以武汉某建筑公司的名义与发包人武汉某服务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合同。随后,张某雇请了40余名农民工进场施工。工程完工后,张某以没有收到甲方工程款为由一直拖欠工人工资。经工人多次讨要后,张某便与工人协商,愿意先支付一部分工资。经结算,张某尚欠40余名工人40余万元。同时,张某给每个工人签下了欠条,之后便拒接电话,拒不见人。

无奈之下,工人们纷纷起诉张某,将其告上了武汉市新洲区法院仓埠法庭。

为尽快让农民工拿回工钱,仓埠法庭立即启动诉前调解机制,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张某,他不仅拒接电话,人也找不到。承办法官又找到武汉某建筑公司,调查后得知张某只是挂靠在该公司,实际不在该公司上班,谁也不知道张某的去处,也无法联系上他。

承办法官只好通过短信向张某释法明理,最终在今年的1月19日联系上了张某,但张某表示不愿意接受调解。鉴于此,承办法官决定尽快安排开庭时间。

今年2月5日,承办法官将与张某有关的38件涉农民工案件安排在同一天开庭。经过不懈努力,原告和被告张某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先给付一部分工资,余下钱款在规定时间内全部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