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 江夏区法院:四个维度提升金融案件执行质效

2022-12-19 17:25
来源: 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

为有效维护金融秩序,助力金融稳定,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着力提升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质效,加大金融案件执行力度。

归口管理 专项执行有力度

针对申请执行人为同一金融机构的涉金融案件,尽量进行集约化处理,进一步优化执行团队配置,最大限度为金融机构节约沟通成本。同时,不断加大对涉金融案件强制执行的力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

风险评估 善意执行有温度

涉企金融案件执行秉承善意文明理念,将经济影响评估贯彻执行全过程,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发挥被执行人自身的“造血”能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加快处置 财产变现有速度

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部分案件中符合财产处置条件的,立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并加强与评估拍卖机构的联络,借助网络司法拍卖等方式,缩短拍卖周期,提高财产处置效率。今年以来,涉金融执行案件取得良好成效,及时兑现了金融机构的胜诉权益。

深入对接 定期沟通有深度

一方面,主动对接辖区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银行机构,对涉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归纳总结,针对金融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及时向金融主体提出合理建议;另一方面,针对金融机构的需求,深入交流,定期沟通,建立长效的案件督办机制和沟通机制,加强工作联系,提升案件执行质效,加快推进案件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