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副院长潘涛到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及江城分所调研指导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

2018-07-11 10:4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处
作者: 金凯

    近日,市法院潘涛副院长到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及江城分所调研指导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市法院司法鉴定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潘涛副院长实地查看了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及江城分所组织随机摇号的场地设置,详细了解了随机摇号选取机构的流程及相关要求,并现场观摩了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组织的对武昌法院等五家区院委托的十多件评估类案件随机摇号选取机构工作过程。潘涛副院长在听取该所关于开展司法对外委托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该所在开展司法对外委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当前案件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及江城分所搭建的阳光平台,既增强了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的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又提高了案件处理的公正性和效率。潘涛副院长对下步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对外委托机制改革的成果,在规范操作委托评估业务上下功夫,确保委托工作严谨细致,公平公正公开;二是鉴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入册机构的监管和考核,加强与联交所、委托机构的沟通协调,确保委托流程清晰可查,委托报告科学规范,有效提升对外委托工作质效;三是要利用新的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涉讼业务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