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我的法官爸爸

2018-04-08 14:36
来源: 人民法院报

1522882646986_1.jpg

       一年多了,我始终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爸爸,您终究还是没有回来,一向信守承诺的您,不是说好了过节一定要陪陪家人吗?为什么2017年3月3日以后,您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清明节了,我和妈妈只能去墓地看您,我不愿意,我也不想去那里看您。

       爸爸,您知道吗,您走的这一年多,妈妈是怎么熬过来的,常人无法想象。好在您以前的同事对我们都很关心,各级法院主要领导逢年过节都会来家里看望慰问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我的工作也解决了,您应该放心了吧!

       从前,您总是加班加点不着家。妈妈也老是为这事埋怨您。可是嘴上这样说,心里却还是牵挂着您。只要天气好,妈妈就会拉着我到法院周围散步,看着您办公室的灯亮着,我们的心就是踏实的。现在,妈妈的这个习惯依然没有改变,每天还要拉我去法院周边散步,看着法院办公楼灯火通明,我们觉得您还在那里。

       爸爸,前两天,您的扶贫结对户徐培青来看您了,在您的遗像前,他老泪纵横。他说,去年他家脱贫了,房子也翻了新,您还没修完的那条路,去年也完工了,村里现在已经大变样。走前,徐培青硬要我们收下一袋南瓜和一些土特产。为了却老人的心愿,我们留下了一个南瓜,带到您的墓前。

       2017年年底,我到区法院看了您的荣誉室。那里存放着很多您过往的照片,您的音容笑貌又一次浮现眼前。荣誉室的签名册里,写满了法院干警的签名,“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公正司法、甘于奉献”,这些光彩照人的词句,让我看到了不同于生活中的另一个你。

       爸爸,您虽然走了,却给我们这个家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您孜孜不倦的态度,自强不息的品格,淡泊名利的胸怀始终影响着我们。前几天,您的外孙女看着您留下的法袍,骄傲地说“长大我也要当法官。”爸爸,我要感谢您,您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亲!(女儿  李  虹) 

       (原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4月5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