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提交书面申请,法院打破常规开“视频证明”帮企业正常投标

2020-04-01 17:08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41日讯 银行账户解封,公司可以正常参加招投标了!”331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武汉开发区法院打破常规,由法官组织原被告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同时录制视频对被告还款事实与原告口头解封申请予以固定,快速解封被告账户保障企业参加招投标。

春节前,武汉某公司起诉广东某公司偿还货款,法院经申请采取保全措施,冻结广东某公司银行账户金额70万元。双方于春节前达成调解协议,广东某公司需于今年125日前向武汉某公司一次性支付6万元。

因疫情,武汉某公司一直无法核对款项是否到账,导致广东某公司银行账户一直未解封。310日,广东某公司代理人向武汉开发区法院打来电话称,公司已履行调解协议支付款项,账户冻结影响公司参与项目招投标,希望法院尽快解封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武汉开发区法院立即启动立审执应急协调机制,经民庭法官郑广芳与原告武汉某公司代理人沟通了解到,该公司由于尚未复工无法加盖印章提交书面解封申请,一方无法提交申请,一方急着解封参与招投标,陷入了两难。

经核对原告代理人授权后,法官郑广芳决定打破常规,312日,组织双方召开微信视频会议,由同事协助录制视频对被告还款事实与原告口头解封申请予以固定,事后由原告补交书面申请。当天,郑广芳就制作完成了解封裁定。立案庭接到相关材料后,也于当日完成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