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务员为了报复泄愤竟打电话谎称有炸弹

2019-03-11 09:53
来源: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徐峥琼 向昱璇

 武汉某公司的话务员彭某,在打电话推介公司业务时与对方发生口角,遂起了报复之心,竟再次拨通对方电话谎称放置了炸弹。彭某的这一行为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洪山区法院依法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8年1月29日12时许,彭某拨通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某宾馆前台电话,询问宾馆的老板在不在,准备向其推介自己公司的业务。因与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刘女士一时言语不和,又被挂断电话,彭某气急,再次拨通该宾馆的电话,声称在该宾馆放了一个炸弹,炸弹下午5点钟就爆炸,并用嘴发出一声“砰”的声音,吓得宾馆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

 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出动二十余名警力搜索、排查爆炸物,经排查并未在该宾馆内发现炸弹。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并对那个声称有炸弹的可疑电话进行追踪。当日16时许,正在若无其事继续打电话推销业务的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该案经洪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认为彭某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因彭某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酌情从轻处罚,一审判处彭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