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李双利副院长到蔡甸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7-11 10:53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蔡甸法院
作者: 杨希

    近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到蔡甸法院调研指导审判管理工作。蔡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蔡甸法院汇报了该院审判态势、审判绩效突出亮点、院庭长带头办案、信息化建设、速裁团队建设等情况。听取汇报后,李双利副院长对该院近几年的审判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该院2018年上半年结案率达到70.26%,位居全市基层法院榜首,约束性指标和长期未结情况的表现均属前列等提出表扬。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双利副院长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审判管理,但同时要讲究管理的常规性,不刻意求变求创新,要坚持把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作为重点;二是以注重培养和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方式,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更多的优秀裁判文书和典型案例;三是对发回重审、改判的案件举一反三,强化案件评查分析工作,提升案件质量;四是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促进庭审网络直播工作。不断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