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荣获“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20-01-02 11:3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老干处
作者: 李莉

12月27日,在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退休老干部易志坚同志荣获“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熊东同志被授予“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多年来,市法院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和自身优势,与湖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联合,组织专业退休老法官对少管所的服刑学员,进行“一对一”帮教,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用深厚的感情、专业的法律知识和高尚的人格,教育、感染、关爱失足青少年,帮助他们认识过去的错误,树立面对未来的信心,重新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还组织资深老法官经常深入学校,社区进行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受到社会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