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青年文明号走进社区
——开展“3·15”普法宣传和关爱困难儿童活动

2022-03-18 16:19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
作者: 李媛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武汉市委关于集中开展2022年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3·15”活动的号召,3月17日下午,市法院青年文明号干警走进江汉区汉兴街常二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和关爱困难儿童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解答法律疑问的形式,青年文明号四名干警向社区群众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干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常二社区的两户困难家庭,为未成年儿童送去了食品、文具用品,并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的身心权益保护等方面对家长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还进一步密切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今后,市法院青年文明号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宗旨,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理念,不断拓宽普法渠道,深入基层,问需于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理念有新转变、为民司法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