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贡献武汉法院力量

2022-07-01 08:3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政治部

 6月30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动武汉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1.jpg

 刘太平强调,全市法院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切实贯彻落实到武汉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武汉法院力量。

 刘太平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入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坚持“两个确立”是历史选择、是理论传承和时代需求,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刘太平强调,要聚力对标对表,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刘太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确立”落实到推动武汉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筑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汉、法治武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司法为民,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推动涉诉信访实质性化解,巩固切实解决执行难成果。勇于自我革命,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切实提升队伍能力素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涵养“好正实优”政治生态。

 刘太平要求,要抓实主题教育,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两个确立”在武汉法院落地生根。

 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市中院涌现出的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6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党旗面前,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庆祝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2.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感恩奋进,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武汉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法治成为武汉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