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途中突遇火情,武汉东湖开发区法院干警化身“消防员”

2020-07-13 09:31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涂 莉 本报通讯员 杨旖旎

微信图片_20200713093236.jpg


    “着火了!着火了!”7月10日,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干警正在豹澥镇一处居民楼执行房屋腾退工作时,突然看到浓烟滚滚。正在外围维持秩序的执行员廖松松、法警杜航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跑上4楼冲进火场。

    火场内火势已经蔓延。廖松松、杜航迅速分头前往4楼居民家中疏散群众。一位婆婆带着两个小孙女不肯撤离,坚持要先收走家中贵重物品。“人先走!人先走!这里有老人和小孩,赶紧走!”廖松松一面高声呼喊,一面果断上前抱起两个小孩往楼下跑,随即杜航也成功劝离老人。

    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东湖开发区法院干警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清理消防通道,直到消防人员到场扑灭火势后干警们才放心离开。此时,廖松松的面部、手掌均已被浓烟熏得漆黑。经了解,此次火情是由于四楼某居民家中小孩玩火引燃棉絮所致,因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法院干警们的迅速反应、勇敢果断得到了群众交口称赞。

    “人民法官为人民”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位法院人心中的追求、一面旗帜。火灾面前,廖松松、杜航、刘军、许冬冬等干警公而忘私、全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东湖开发区法院人的“铁军精神”!

    图为将小孩成功救出后,廖松松清理脸上的烟灰。

       (原载于《人民法院报》2020年7月12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