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2020-07-02 10:4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

我是来自民三庭的张鹏,今天很荣幸能够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荣誉既是对我们受表彰党员的肯定与鼓励,也是院党组对全体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荣誉更属于全院各个岗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99年,也是我个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第15年。此时此刻,面对飘扬了99个春秋的鲜红党旗,作为曾经在党旗下作出过庄严承诺的普通党员,我深感荣誉和责任同在,深感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同在!

习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99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始终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勇气和毅力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者、作风优良的奋斗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们更应当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坚定使命,回报党的悉心培养。

进入武汉中院以来,我先后在立案二庭、办公室、民三庭工作,不管是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青春岁月融入了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历史进程,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融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进程。为此,我倍感自豪和幸运!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嘱托,用将心比心的态度将怨气满满的信访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用调解的方法将让对簿公堂的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用辨法析理、胜败皆服的方式审理了一批批疑难案件;撰写判决荣获省法院优秀文书,承办案件入选全国法院年度案例,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在涉军停偿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承担审判、组织、协调、督办工作,

确保“军队财产不流失,群众利益不受损”,所在民三庭党支部荣获“全国法院涉军停偿工作先进集体”。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我不断践行习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将法治正能量持续转化为企业的现实生产力,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汉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前十、中部第一。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我挈妇将雏,一家四口千里逆行,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为困难群众送粮买药,守护安全,相关事迹多次被《人民法院报》等媒体报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昨天,今天就是我前进征程的新起点,我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真心服务人民群众,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用公正司法的实践架起党和百姓的桥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宏伟,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庄严承诺,我们决不辜负院党组和同志们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武汉法院工作发光发热,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