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控制一名涉嫌犯罪人员

2020-04-30 09:21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

4月27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控制一名涉嫌刑事犯罪人员。

27日下午15:00,立案二庭法官组织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袁某等人到市法院开展调查工作。 调查伊始,法官助理就接到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的来电,称该案申请人张某为该派出所调查诈骗罪刑事案件的嫌疑人,目前正在办理相应手续,待手续办完将立刻赶到市法院,希望法院能配合工作,稳住嫌疑人。

在不引起嫌疑人怀疑的情况下,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部门负责人电话汇报相关情况。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与法警支队负责人取得联系。法警支队周密布控,马上安排两名法警到证据交换中心大厅随时待命。承办法官叮嘱立案二庭窗口工作人员随时注意接待室内动向,协助法警支队做好外围布控工作,以应对突发状况。

下午17:02,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干警已在接待室门口等待。承办法官安排其他当事人查阅笔录并签字后先行离开,待嫌疑人张某签完笔录后,顺利将其移交给公安干警。公安干警对法院积极配合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