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举办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4-01-10 21:0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
作者: 蔡其军、李金星

为迎接第四届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热烈而庄重的系列庆祝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钧参加活动并讲话,省高院法警总队二级巡视员、督察长、总队长余劲海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4_副本.png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会上,举行了重温入警誓词宣誓活动,向从警特定年限的司法警察颁发荣誉纪念章和证书。

武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钧代表院党组对全市司法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并对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警察队伍的重大嘱托和殷切期望,按照市法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全面提升警务保障能力与水平。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核心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二要紧紧围绕业务能力建设与警务体系建设两个重点,转观念、强素质、激活力;三要充分发挥警务保障、协助执行、机关安保三项职能,保安全、维稳定、促审判,以法警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武汉法院司法工作现代化。

图片5_副本.png

“过去一年,武汉法院司法警察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出色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希望新的一年武汉法院司法警察以警旗为方向,以誓词为号令,加强实战化演练、规范化执法,继续为武汉法院事业再立新功。”余劲海总队长向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并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6_副本.png

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法院两级警队主要负责人、司法警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