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送法进武大 防范“非法校园贷”

2019-12-19 11:0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

未命名~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加强金融法制校园宣传,提高高校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2019年12月1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武汉大学开展普法讲座,武昌区金融工作局有关领导与会观摩学习。

 市法院民三庭法官结合近年来审判实践中频频发生的各高校学生遭遇“非法校园贷”案例,从“非法校园贷”的识别、“非法校园贷”的变种、遭遇“非法校园贷”的后果及防范等几个方面,深入对“非法校园贷”进行揭秘,进而为高校学生开展金融消费活动提供法律层面的指导和建议。

 讲座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切合实际,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充分认识和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大大提高了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贷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