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组织召开律师调解司法确认案件专题研讨会

2018-08-03 15:3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王茜

    7月26日,市法院会同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调解司法确认案件专题研讨会。市法院副院长潘涛出席会议。市法院立案一庭、民三庭、民四庭、执行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江汉、江岸、汉阳、武昌、青山五家基层法院与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律师调解成功后当事人持调解协议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案件中存在的管辖、收费以及责任承担等问题开展讨论,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潘涛副院长强调,律师调解是中央提出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举措,湖北省是此项工作的首批试点省份,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扎实有效地推动律师调解工作。同时,律师调解是项全新的工作,各方面的配套法律都不完善,相关司法解释没有出台,工作中既要严格适用现行法律法规,又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沟通,相互交流。要积极开展专题调研,集思广益,打造律师调解武汉模式,力争为全国律师调解工作贡献武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