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一百万借款 ,“老赖”现场“哭穷”丨执行聚焦

2019-01-02 11:41
来源: 帮女郎微信公众号号
全媒追老赖,决战执行难


全媒追“老赖”,决战执行难。欢迎关注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共同打造的全新专栏《执行聚焦》。


https://v.qq.com/x/page/g0821jx84hw.html

执行现场



12月20号,武汉两级法院开展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打击恶意躲避执行的“老赖”们。


武汉两级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12月20号,武汉两级法院开展了集中专项执行行动,随即,武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火速出击。


640.gif

拖欠一百万借款  “老赖”现场“哭穷”


被执行人:王某钢、王某芳夫妻俩

执行案由:民间借贷100万,3年拒还  

1.webp.jpg

被执行人:我胆子小,你们这样搞干什么。我就是差别人钱,我又没有逃避个什么,再说资产那么多,我有什么给你们去拍卖,我什么都配合。(资产那么多,早就应该履行债务。)我履行不了,我一分钱都没有,我账上一分钱都没有。

---执行现场



面临法院强制执行,王某芳声称名下资产很多,可说到还钱的时候,那就是一分钱都没有了,甚至在执行现场,哭起穷来。


2.webp.jpg

被执行人:为了还业主的返还租金,我把我的房子都借了高利贷,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说实在的,我跟我老公天天吵架,他经营成这样,他这么困难,我并没有说刻意去隐瞒。

---执行现场



对于被执行人王某芳的说法,申请执行人进行了现场回击,他了解到,被执行人有一栋商业综合体。


3.webp.jpg

申请执行人:一楼二楼是租赁给了一家医疗机构;然后三楼是电影院,是自营的;四楼是办公;五楼是酒店的会议室;六楼是酒店客房,上面都是酒店客房;最顶上几层是卖给了别人。

---执行现场



然而,被执行人王某芳仍坚称自己没钱偿还,并躲进了卧室的洗手间。


4.webp.jpg

申请执行人:2017年我父亲在公司要账,要了半年没有给,到最后,我父亲2017年身体确实蛮好,2018年为这个事气病了,现在人已经走了。

---执行现场



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现场对王某芳进行司法拘留。


5.webp.jpg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韩野:司法拘留时间是15天,完了以后,我们根据还钱的情况,还有,有没有其它的违法的情节,是不是再延长或者提前释放,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执行现场



据了解,当天,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六家基层法院共出动警车18辆,对涉及41个案件中的13名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了集中行动。


执行快讯



7.webp.jpg

洪山法院:拘留期间 欠薪“老赖”终还款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陈某因拖欠32名工人,共计18万余元的工资被强制执行,可是陈某坚称自己没钱,也不联系家属还钱,还以没收到工程款要打官司为由,准备能拖就拖。


8.webp.jpg

12月20号,陈某被拘留15天。拘留期间,他的妻子便主动找到法院要求支付工资。目前,工资款已经发放给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