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平凡之力、做平凡之事

2020-02-25 18:20
来源: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

面对抗疫之战

无数逆行者向前端走

向实处走,向基层走

汇聚出打赢抗疫之战的

强大力量

 

这让我们坚信,这场战斗

我们能赢,我们必赢!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作为一名70后党员,湖北省黄冈中院办公室主任王涌始终干劲十足、冲在前方,他说:“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自腊月二十九开始,王涌的身影每日雷打不动地出现在院机关。干警参加防疫工作要通行证明,问他;一线防疫干警要领口罩和消毒液,问他;党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转发学习,问他……不管何时何地,他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办理,正是他的这份耐心和用心,使得干警们在一线奋战中没有后顾之忧,干警们纷纷慨叹:“有他在,我们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235.jpg

“村里情况我熟悉,我能上”

“这个春节我与家人又失约了。”孝感市汉川法院干警张国良在脱贫攻坚一线连续工作逾2年,与家人聚少离多。1月26日大年初二,上级指令,精准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作为驻竹林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他火速返岗,告别家人立即投身到里潭乡竹林铺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竹林铺村,他迅速开展工作,每天徒步近50000步,与工作队人员全面采集涉武汉人员、车辆,以及发热病人情况信息,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就诊情况、活动轨迹等,确保到过武汉、从武汉回家或与武汉人有接触的人逐一排查、跟踪巡访,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437.jpg

“坚守必会迎来胜利,

我宁愿做个有情怀的中年男子”

在武汉市江汉法院,熟悉鄂焕斌法官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热爱“精致”生活的人,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爆炸头、面罩脸,一件棉袄一条牛仔裤多天不换,成为鄂焕斌的新形象。面对同事的调侃,他却轻松一笑:“坚守必会迎来胜利,我宁愿做个有情怀的中年男子。”


作为江汉法院首批固定下沉社区人员之一,鄂焕斌的日常工作就是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在协助社区工作的间隙,他还兼顾刑事审判工作,妥善安置取保候审后因疫情不能回家的被告人。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544.png

青年奶爸有担当

胡青是武汉市江夏法院金口法庭的一位年轻干警,他按照区委文件精神,在宁安路老法院宿舍区值守夜班。白天在法庭值守结束后,他就赶往宁安路开始值夜班。


今年,他和妻子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目前刚2个半月,老大也才几岁,他说,必须给孩子当好榜样,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在法庭工作期间,他多次到学校里为同学们讲授法制课,很受大家欢迎,同事评价他是一位有担当的奶爸。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612.jpg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平凡之力、做平凡之事”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荆楚大地,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十堰市郧西法院59岁的干警陈吉伦同志按照院党组的安排,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防控期间,小楸木沟村六组贫困户朱某安因病在郧西城关佘家湾社区病逝。获悉消息后,陈吉伦等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处理,八处道路关卡予以放行。朱某安遗体运回村后,陈吉伦和河夹镇副镇长、村干部一起到家慰问,帮助料理后事,迅速为现场帮忙人员送去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组织人员每天对现场进行两次消毒,精简帮忙人员数量,确保丧葬处理期间村民们做到不聚餐、不饮酒。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651.jp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服务就是义务

我们坚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