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先锋丨乐军先锋队联合郑小红先锋队队员进社区开展法律“接诊”活动

2021-11-25 18:25
来源: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

2021年11月23日上午,根据《“乐军先锋队”与钢花村街北苑社区法治共建实施方案》要求,应青山区钢花村街北苑社区邀请,武汉政法乐军先锋队队长乐军同志带领3名先锋队员,联合武汉政法郑小红先锋队队员和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支部干警组成法律咨询团,共同走进北苑社区开展“法律门诊”“接诊”活动,让居民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

1.jpg

在此次活动中,先锋队员向十余名社区居民就家庭关系、财产继承、邻里关系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并借此机会向居民开展“反电信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2.jpg

下一步,武汉政法乐军先锋队将继续深化法院、社区共建共治,充分发挥先锋阵地作用,主动延伸司法职能,践行能动司法,打造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平台,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共同推进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