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 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
——“共同缔造”服务到群众心里

2022-12-09 08:40
来源: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共同缔造”生力军,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近日,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岸北人民法庭干警前往江岸区后湖街道美庐社区,开展“党建聚合力 学习二十大”共驻共建活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image.png

活动现场,干警向社区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共同缔造”活动中来,共同建设拥有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新社区。

image.pngimage.png

根据群众“点单”,干警向现场居民提供了“定制化”法律咨询服务,对居民提出的涉及物业纠纷、家庭关系、养老诈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法院的同志向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听了以后非常振奋,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美庐社区居民王爹爹说道。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宣讲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了老百姓心里。

美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纽带,利用好“邻距离”,发挥好“邻聚力”,法院联合社区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共建活动,将法治力量融入共同缔造,真正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宣传到群众心中。

image.png

江岸区人民法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审判职能,共同缔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用法治之火点燃基层社会治理之灯,让法治之火照亮人民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