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召开“办案人员无故不接听电话和随意变更开庭时间”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

2023-05-14 19:3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512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办案人员无故不接听电话和随意变更开庭时间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武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进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和部门前期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被约谈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洪山区人民法院、武汉中院民一庭、立案一庭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代表武汉中院党组与被约谈对象集体谈话。

        

刘太平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紧扣主题教育、抓好检视整改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体约谈既是鞭策,更是关爱,全市法院要认真检视、深入剖析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整治成效真真正正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IMG_1512(20230514-192921).JPG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到实处,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回应好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二要深化作风建设。深刻反思不接听电话、随意变更开庭时间投诉举报背后折射的司法作风不严不实的大问题”,一严到底,久久为功,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一个问题都不放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武汉法院的新风。

三要注重群众感受牢记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谆谆教诲,将对公平正义的追求真正融入到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多一些换位,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让公平正义真正被群众“感受”到。

四要压实压紧责任。两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传导压力,对投诉举报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